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团体 >> 知联会 >> 正文

陕西省知联会成立 我校3位无党派代表人士任职

[发表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6月26日,陕西省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我校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教授任省知联会副会长,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明教授任省知联会常务理事,化学化工学院陈亚芍教授任省知联会理事。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会长1名,副会长15名及常务理事8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蒋庄德当选为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会上还宣读了中央统战部的贺信。

姜锋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广泛凝聚共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要围绕陕西追赶超越大局,矢志创业创新,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潜心学术研究,勇攀创新高峰,力争在关键技术突破、重点学科建设、新兴产业带动等方面有更多成绩。二要深入研究陕西文化的发展现状、潜在资源、比较优势和未来前景,重点在推动影视、出版、演艺、传播等领域加快发展,在促进文化与科技、教育、金融、旅游等跨界发展上做文章、求实效。三要积极传播向上力量,引领社会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释放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陕西声音。四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积极做好理顺情绪、扩大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寻找最大公约数。五要围绕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参与科技兴农、文化下乡、爱心义诊、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社会服务活动。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及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