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党委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全面负责统战部工作。负责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拟定统一战线工作政策和规划,向学校党委请示报告统一战线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负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负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负责统战部党建工作;负责做好联谊交友工作;负责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负责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抵御防范宗教渗透工作;负责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支持指导台联、侨联、欧美同学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协调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馆员、政府参事的联系服务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协助部长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负责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负责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意见和建议;负责组织起草本部门重要的报告、公文、规章及其他有关材料;负责组织、协调、安排各类重要会议和活动;负责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和部门建设工作;协助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协助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工作;协助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抵御防范宗教渗透工作;协助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完成学校和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统战部正科级秘书岗位职责

协助部长、副部长做好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协助负责统战制度建设、重要文稿起草工作;负责统战信息库、人才库建设和统战相关信息管理及学习资料编印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馆员、政府参事等人员的走访慰问和沟通联系工作;负责党外人士来信来访接待、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和报送答复等工作;协助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协助负责统一战线调研、检查等工作;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党委统战部科员岗位职责

协助承担统一战线成员、党外代表人士、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信息管理相关工作;协助承担统一战线成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工作;协助承担会议组织和新闻宣传工作;协助承担走访慰问、联谊交友等工作;协助承担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相关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协助承担公文、档案等管理工作;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