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团体 >> 知联会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学校部门工作通报会暨意见建议征求会​

[发表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召开2017年学校部门工作通报会暨意见建议征求会。校党委书记甘晖出席会议,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主持。

会议伊始,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波分别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两部门2017年工作的重点工作、具体举措、取得成效和2018年工作设想等。随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学科建设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的通报表示感谢,并围绕两部门工作和学校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学科建设工作方面,与会人员提出,学科发展要突出特色,助力“双一流”建设;要在现有学科的基础上,搭建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积极探索交叉学科发展新领域,适时成立交叉学科发展研究院;奖励机制要打破学院壁垒,调动更多师生的积极性等意见建议。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与会人员提出应加强引导与政策解读;要增进人、财、物的有效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设立实验室门禁系统,不断加强安全保障等意见建议。

甘晖首先对两部门2017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以十九大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定位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我校学科发展定位,努力打造“一流的文科、优势的理科、特色的术科、有为的交叉学科”;要对照“双一流”建设的整体要求和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实际结果,进一步补齐短板、搭建平台、汇聚队伍,牢固树立学科建设的危机感和进取心;要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创新活力,力争在在优势学科能够取得新突破,使过去处于“跟跑”阶段的学科进入“并跑”甚至“领跑”阶段。二是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要深入学院加强仪器设备管理使用方面的沟通交流,在管理好设备本身的基础上,结合科研实际不断开发仪器设备的新功能,进一步提高使用效率;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维修保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在国有资产管理理念方面,要进一步增进与其他部门的协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力争让广大师生学习得更加开心,生活得更加舒心,工作得更加顺心。

甘晖强调,我校统一战线具有优良的传统,长期以来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本着对学校、师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学校重大决策,积极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努力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在各民主党派陕西省委会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今天,大家结合两部门的具体工作和学校整体发展思路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建言献策,持续关注、关心学校发展建设和重大事项。学校今后会定期向大家通报工作,及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致力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座谈会还征求了党外人士对校级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本次座谈会不仅是学校加强民主治校的集中体现,更是党外人士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综合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