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言献策与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建言献策工作受到政协陕西省委员会致信感谢

[发表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近日,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来信向我校助力省政协第二十三次月度协商会议取得良好成效、为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对我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站位,及我校教职工心系教育、严谨求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倾心投入的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感谢信写道,本次月度协商会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特别是我校党委书记程光旭及教授、辅导员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交流发言,为调研组提供了大量内容详实、角度全面的调研素材,所提建议针对性好、可操作性强。我校创办的“石榴籽工作坊”和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已经吸纳进专题报告,呈送省委、省政府领导。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社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新雅老师全程参与本次月度协商会议调研座谈,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撰写了《应将陕西独特的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的建议。此建议入选月度协商会议交流材料汇编,还被省政协以《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呈报陕西省委、省政府,得到了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同志的批示。

 

此前,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程来校调研。党委统战部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辅导员代表等进行了调研座谈。我校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建议。李晓东对有关建议予以认可,并表示将充分吸收采纳。

长期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紧密结合自身专业,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聚焦国家战略、民生热点和学校中心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文化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高质量意见建议,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在教育科研、生态文明、文化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共向各级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市区统战部门提交提案议案240余份,其中160余份被采纳,被省级及以上部门采纳的有100余份,我校建言献策工作还荣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