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我校专题交流民族团结教育

[发表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

2月1日上午,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陕西宾馆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全省各区市、县(市、区)、省委及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部分国有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19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冯旭东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在大会上进行了专题发言。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陪同到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第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任务。姜锋指出,做好今年全省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突出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思路,瞄准全面创新、全面提升、全面超越目标,矢志攻坚,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他还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水平和政策水平,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突出问题,加强研究创新,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统一战线队伍。

会上,共有7家单位进行了专题发言。我校作为高校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冯旭东以“探索新思路 助力新发展 谱写民族团结教育新篇章”为题,从“立足大局,加强领导,着力构建民族团结教育长效机制”、“创新思路,开拓引领,努力构筑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落实政策,切实帮扶,积极培育民族团结之花 ”、“加强预防,深入研判,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大局”等四个方面、十四项工作举措,全面介绍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和主要成绩,获得了省委统战部领导和各参会单位同志的一致肯定。

   

大会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获得了“2017年度全省统战宣传先进单位”;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加强指导 建立平台 努力提升建言献策工作成效》获得了“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三项统战理论课题研究成果获“2017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吉玲老师的《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历史演变与价值向度》,国际商学院邵晓老师的《城镇化背景下的少数民族的社会分层研究》和姚宇老师的《基于祭祖文化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路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