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日前,党委统战部通过发布学习通知、成立专家讲授团、配发学习读本、举办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活动。我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也通过制定学习方案、举办辅导报告、认真研读文本、开展座谈交流、集中组织答题、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富有实效的教育活动。

文学院党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总支通过举办专家辅导报告会,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通过印发学习资料、召开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学院师生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也陆续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活动,组织统战党支部、学工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通过举办专家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保卫处党支部通过专题部署会、小组讨论会、视频学习会、辅导报告会等形式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就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研讨如何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西安教学仪器厂党委组织成立了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知识和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所学内容召开了专题研判会;离退休党委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召开学习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后勤党委、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党总支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工作;附属单位党委召开学习研讨会并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参加学校民族宗教知识竞赛。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指导性强,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目的在于坚持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共同学习,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了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本领,牢固树立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了“五个认同”,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目前,我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正积极组织单位师生员工参与学校民族宗教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及时巩固了学习成果,切实推动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