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正文

激扬青春志,逐梦新时代——民族教育学院2019年民族团结活动月开幕

[发表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中午,民族教育学院2019年“激扬青春志,逐梦新时代”民族团结活动月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喷泉广场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冯建新、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干部白克阿力·艾山、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买买提·热合曼、孙国强、邹璐洁、教师代表戴妍、赵辉、卢静、乔露、董涛、贾文红以及我院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预科一班杨昊楠同学和预科二班邹粤龙同学主持。

开幕式上,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致开幕词。他说到,民族教育学院十多年来长期坚持开展民族团结活动月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强各民族大团结,构建和谐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体验民族风情、感受民族魅的平台,希望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要把自己的梦和“中国梦”、“民族梦”联系在一起,将奋斗的平台放在祖国伟大事业上,实现自己成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理想。

2018级学生韩希玥同学在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中谈到“民族教育学院是我们各族学生长期以来共同学习生活的大家庭,领导与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间手足相亲的情谊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石榴籽般紧紧抱在一起’的真正含义。在师大的日子里,我们与各民族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彼此建立起了信赖与默契,构建了我们和谐的校园,真正体现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和谐民族关系。系民族情,逐中国梦,石榴花般绽放的美丽,石榴籽般拥抱的真情,不忘民族团结初心,民教在路上,我们在路上!”

在现场同学们对活动的热情和期待下,冯建新院长宣布民族教育学院2019年民族团结活动月开幕。

随后,少数民族文化风情展在来自我院各民族同学为大家献上的精彩的民族舞表演拉开帷幕。

伴随着哈萨克族、傣族和维吾尔族等舞蹈的热烈欢呼,来自不同地区的特色美食在各个独具一格的帐篷下展出。

激扬青春志,逐梦新时代,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心载梦想,梦载青春。民族教育学院展现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稳定、和谐,我们时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同行,团结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信各民族同学在青春的火花中能迸发出绚丽的精彩,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逐梦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来源:民族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