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正文

我校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12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决赛在雁塔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阳阳,党委学工部雁塔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李晨子,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科白克阿力·艾山,民族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热依木·努尔买买提担任评委。来自我校各学院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选拔角逐,决赛最终有9个作品共25名选手参赛。决赛分为《回眸·经典》《传承·铭记》《展望·颂歌》三个篇章。新闻与传播学院丁明锐、于洋同学带来主题朗诵《天路》,讲述了修建青藏铁路的一段段感人故事;民族教育学院邹粤龙同学带来的《民族之歌》,回顾了五十六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共筑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教育学院常欣玥、付尧、于璐同学带来的《民族之花长开常盛》),讲述了各民族荣辱与共、合作共享、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奋斗故事。比赛期间,还进行了中华传统艺术和民族音乐表演。

在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后,李晨子针对参赛选手的朗诵内容、舞台表现、情感呈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用心的准备、精彩的表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对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解,勉励同学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心得体会。心理学院的何秋霓同学谈道,各民族同学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不同民族的魅力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五千年浩瀚烟云凝聚成中华民族的历史,中国梦引领我们豪情满怀,一路高歌。让民族团结意识深入各民族同学的心中,让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围绕在一起。来自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李杨源同学谈道,传承民族故事,让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民族经典,愿师大学子以梦为马,再谱新篇章。

据悉,本次朗诵比赛从10月下旬开始筹备,历时一个半月。比赛围绕“民族团结,同心筑梦”的主题,先后在我校雁塔校区、长安校区进行了初赛、复赛选拔,为各民族同学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各民族学生的凝聚力和对于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在校学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营造各民族学生和睦相处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