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赴旬邑开展“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永辉带领党外专家服务团赴旬邑开展“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活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郑家昊,民进陕师大总支部主委、西北研究院院长王社教及陕师大附中相关学科骨干教师,旬邑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应邀参加活动。

会前,罗永辉与旬邑县委书记、我校校友高玉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刚就进一步深化旬邑县教育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在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调研座谈会上,旬邑县副县长王君代表旬邑县委、县政府对陕师大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持续帮扶旬邑县基础教育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罗永辉介绍了我校对口帮扶旬邑工作开展情况。她谈到, 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对口帮扶是我校践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内容和政治责任。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统战部组织协调校内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积极投身旬邑县教育帮扶工作,开展专家报告会、名师示范课、暑期社会支教、专家教学诊断、科技夏令营、物资捐赠等活动30余次,培训师生500余人,并为50所学校捐赠了钢琴、图书等教学用品。她说,本次教育帮扶活动是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动双方教育合作常态化,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深层次帮扶的重要举措,我校将继续助力旬邑县教育文化事业持续发展,奋力谱写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旬邑县教育局副局长潘维政介绍了旬邑县基础教育发展现状,并对当前基础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作了说明。旬邑县教育局及中小学负责人分别就课程教学改革、艺术教育发展、留守学生关爱、学生学习减负等问题与专家服务团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专家报告环节,民进陕师大总支部副主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张红洋为旬邑县中小学骨干教师作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专题报告。他从新时代教育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出发,立足旬邑县基础教育发展实际,深刻分析了教师专业发展阶段及特征,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向与会教师重点阐释、分享了教师专业能力素养的提升策略。

在名师示范课展示环节,我校附属中学骨干教师白玉萍和王亚楠分别为旬邑县英语、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课堂展示。他们积极创设教学情境,深入浅出地进行课堂讲授,赢得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我校专家服务团成员在潘维政的陪同下调研了西头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切实感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变化。

活动期间,适逢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赴旬邑县调研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罗永辉就我校党外专家服务团助力旬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汇报,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