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致公党 >> 正文

致公党师大支部召开座谈研讨会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发表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致公党师大支部在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研讨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致公党师大支部主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屈世显教授,支部副主委、化学化工学院柴永海教授,支部委员、外国语学院孟霞教授和部分年轻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屈世显主持。

屈世显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致公党的发展历史和初创宗旨。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2017年12月最新修订的《中国致公党章程》,认真研讨了总纲、党员、组织制度、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党内监督、干部以及附则等八个部分的内容。屈世显谈道,《中国致公党章程》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集中体现了致公党十四大以来的实践经验和有效做法,充分吸收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时代性,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在交流研讨环节,柴永海向大家讲述了“五一口号”的发布过程和中国致公党发表《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号召”宣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史实。孟霞结合自身专业向大家介绍了中亚俄语国家的原生态甘草的生长、品质和贸易等情况,并提出了希望我校能够在化工原料甘草的引进、采购等方面进行一些尝试的建议。党员蒋加兴就重庆学习培训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他结合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统战传统教育基地的实践考察和现场教学具体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培训体会和考察感受,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奋斗激情。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并肩前行的历史事实和 “五一口号”精神内涵与时代意义,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今后会以身作则,努力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五一口号”精神,踏实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综合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