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建 >> 正文

我校方兰教授获聘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咨询专家

[发表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12月3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与资源保护咨询专家聘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民建陕师大支部主委、我校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教授获聘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咨询专家。聘任会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主持。

郭大为强调,建立环境资源保护咨询专家队伍,是为了发挥专家力量,加强人大环境资源保护立法监督工作,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效开展。专家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特长和研究成果,使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更好地融合到一起,拓展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辐射面,形成省人大推动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整体合力。

方兰表示,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为保护好三秦大地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会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当好参谋助手,努力使所提的立法草案符合上位法精神和我省实际;会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加调研论证,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献计献策。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立法监督专家库的建立,将为提高我省环境保护立法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本届聘任会共聘请方兰、丁岩林等30位环境资源保护咨询专家,受聘专家既有陕西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老领导,又有大专院校的专业人才,还有科研单位的权威人士,以及环境资源企业届的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