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学社陕西师大委员会社员侯江华获聘九三学社中央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

[发表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6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工委)和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社员、我校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教师侯江华获聘九三学社中央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

丛斌强调,政治性、思想性、文化性是一个政党的鲜明特色。九三学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必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丛斌希望,今后两个机构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九三学社自身发展以及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开展活动、深入研讨,实现务虚与务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强化底线思维,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科学创新,创造性开展九三学社文化和思想工作的品牌建设,实现创新与守正的结合。要有效加强联络与交流。

     

会上,丛斌为文工委委员和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侯江华谈到,会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提出的“四个新”为引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规律,切实助力新一届研究中心在思想建设方面发挥好研究和引导作用;会主动承担好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和使命,加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的学习,力争做九三学社开展思想建设工作的智囊团和助推器,为进一步提高社员思想共识、促进履职尽责新作为、展现参政党新面貌、共谋多党合作新气象做出积极贡献。他在研究中心小组讨论中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领域,就本届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是在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下,组织和开展全社思想建设研究的非常设机构,实行任期制,一般每届任期与社中央委员会任期相同,主要负责与基层组织与社员的联系,扎实开展思想调研,向社中央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设主任1人,副主任5人,研究员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