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九三学社 >> 正文

我校举办“九三学社院士进高校”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陕师大委员会承办的“九三学社院士进高校”活动 2018年度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原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主委、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周卫健研究员走进我校,以“全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师大师生展开对话。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副巡视员李青莲、宣传部部长袁学军、办公室主任武旭芬,九三学社陕西省青工委副主任王方、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成员和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九三学社陕师大委员会主委、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雷秀娟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我校副校长党怀兴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会见了周卫健院士。党怀兴对周卫健院士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双方围绕学校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双一流”建设、统一战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副巡视员李青莲,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陕师大支部主委方兰,九三学社陕师大委员会主委雷秀娟陪同会见。

报告会上,周卫健介绍了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的发展趋势,并结合陕西省的经济发展结构特点,重点介绍了我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可行性措施。她认为,要加大科研攻关,提升低碳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资源生产与利用效率,降低总能源消费量;要加强能源结构调整,进一步降低煤炭消耗比例,发展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技术;要大力发展节能建筑,提倡公共交通,控制交通运输能耗快速增长,此外,还要大力宣传低碳经济,在民众中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实现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在交流环节,周卫健与我校师生就全球气候变暖、污染防治、国家调控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周卫健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教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