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正文

民盟陕西省委会来校调研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民盟陕西省委员会组织部长蔡敏之、副部长郑哲一行4人来校调研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副部长郑家昊,民盟师大委员会主委吴晓军、常务副主委孙斓和盟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

罗永辉对民盟省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民盟省委会对师大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就学校民盟的悠久历史、光荣传统、知名代表人士和特色亮点工作等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学校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做好服务保障、支持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蔡敏之与罗永辉就进一步支持帮助民盟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蔡敏之感谢师大党委对民盟陕西师大委员会的领导和支持,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助力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发展。

座谈调研会上,吴晓军详细汇报了6年来民盟陕西师大委员会在盟员发展、组织建设和制度完善等方面的具体进展,重点介绍了新一届盟委会在组织盟员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参政议政、加强理论研究、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新气象、新举措、新成效。吴晓军表示,民盟陕西师大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盟省委的指导下、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统战部的支持下,进一步团结广大盟员,按照预定计划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盟员优势,切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调研组一行与盟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盟员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了新时代如何履行职责、发挥优势的思考和想法,也对盟省委的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蔡敏之在听取汇报和盟员发言后,高度评价了民盟陕西师大委员会工作开展中的特色亮点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她表示,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不断推动民盟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