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之声 >> 正文

【“五一口号”70周年】无党派人士包信和:不忘多党合作初心 牢记复兴中华使命

[发表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4月28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无党派人士代表包信和发言。

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我们重温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展望共创伟业的美好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凡益之道,与时偕行。70年来,无党派人士以真诚的意愿和满怀的信心,走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程中,书写了华彩篇章。今后,我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能变,与党同心同德的政治信仰不能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上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中国以充满生机活力的新型政党制度为世界政党建设和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新时代为无党派人士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紧扣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聚焦国家中心任务,坚持道实情、建良言,做到会协商、善议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彰显履职尽责新作为。郭沫若、程思远、袁隆平等老一辈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新一代无党派人士要学习传承“爱国报国、追求进步、敬业为民、淡泊名利、团结合作、自我砥砺”的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今年是我所在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我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履行好校长职责,团结全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真理、传播真知,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党派人士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