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副书记耿莹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纷纷结合学习情况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党支部书记罗永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深刻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对于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助力学校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耿莹谈到,此次调研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才培养、思政课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新论断,既一脉相承,又有所创新,在学习中将力争做到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薛占飞说,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到实际行动中,为统一战线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郑玉霞说,将立足本职,加强学习,用心做事。

会上,薛占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