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杨佳焕参加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美术作品展

[发表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12月1日,由民盟中央指导,民盟云南省委和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民盟中央美术院云南分院、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和民盟昆明市委承办的“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我校民盟盟员、美术学院杨佳焕老师携作品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为了缅怀费孝通先生,并学习费孝通先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高尚品格和始终不渝的理想追求,引导更多民盟盟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传承费孝通先生“志在富民”的精神,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本次展览共征稿197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组初评、复评,其中45余件作品被选取参加此次画展,63件作品编入画册。

1D92C

杨佳焕的作品《费孝通先生肖像》受到了专家评审组的高度肯定,作品凝聚了对艺术的热爱与探索,把对费孝通先生的怀念和敬意诉诸画笔。展览结束后,杨佳焕将参展作品无偿捐赠给云南呈贡费孝通旧居收藏。

杨佳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加服务社会活动,在疫情期间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抗击疫情系列书画作品,在国际禁毒日用传统水墨人物画展示全民禁毒的决心和公安禁毒警察们英勇、睿智、温暖的工作风貌以及多次深入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彰显了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热心服务社会的情怀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