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主委雷秀娟主持,常务副主委魏朝明、副主委张小凤、委员池爱平、马丽,青工委委员及部分社员参加会议。

雷秀娟向大家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并传达了会议的主要内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魏朝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参会社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雷秀娟简要汇报了今年九三师大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年度的组织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着重指出几位社员参与社中央、社省委的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对青工委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青工委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行动纲领,更好地履职尽责,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