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0月16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党外人士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经过,对渭华起义“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渭华起义旧址,大家深深感受到唐澍、刘志丹等先辈们英勇斗争、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一段段震撼心灵的感人事迹,都让大家感慨万千、思绪良多。大家边走边听边看,时而驻足沉思,时而交流感悟,时而拍摄记录……被英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牺牲精神所震撼,也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沙场竟殒命,壮志也无违”感人故事所打动。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心得感悟。文凯谈到,渭华起义革命先烈们不为强权、不畏艰险、勇于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我在学校医疗保障工作岗位上勇于开拓,不断奋斗。张宝善表示,渭华起义让我们感受到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胸怀报国之志,怀揣感恩之心,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张小凤说到,我深深地为镶嵌在这块土地上的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而感动,为革命先辈大义凛然的精神而敬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继承先辈的革命意志,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杨淑梅认为,新时代应该缅怀先烈、学习先烈,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他们身上的勇敢刚毅、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

活动期间,大家还考察了华州区大明镇毛沟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观了毛沟村村史馆和花椒树规模化种植园。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教育深刻,鼓舞斗志,为党外人士深刻理解近代以来党的斗争历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契机,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