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光旭出席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保卫处副处长宋战良,师大社区主任曹亮参加调研。座谈会由雁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朋主持。

程光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谈到,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多年来,学校党委始终站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领导压责任,立体推进见实效,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抓好抓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罗永辉简要介绍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总体情况,并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化顶层设计、推进制度建设、加强教育引导、打造特色品牌等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她还就加强校地合作提出了建议,并就高校民族宗教重难点工作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小林充分肯定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他讲到,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与国家长治久安,高校党委和地方党委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切实加强协同联动,互相支持配合,完善会商机制,共同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他表示,雁塔区将不断加强高校周边环境治理,为包括师大在内的驻地高校营造和谐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

宋战良、曹亮分别介绍了平安校园建设、社区民族宗教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