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等一行四人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曲洪刚,保卫处副处长宋战良,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殿华参加调研。

王永安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谈到,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多年来,经过积极探索,我校民族宗教工作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师大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走在了陕西高校前列,相关特色工作多次被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网站重点推介,在省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

罗永辉简要介绍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总体情况,并对我校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打造特色品牌、构筑暖心工程等方面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

李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务实举措和取得成效,并就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同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探讨。

郑生忠、曲洪刚、宋战良和吴殿华分别围绕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和谐安全稳定、留学生事务管理等内容,与调研组进行了重点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民族教育学院石榴籽工作坊、民族教育成果陈列室和“悦心坊”二级心理辅导站,走访了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宿舍,并调研了雁塔校区民族餐厅的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