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我校少数民族师生考察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发表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3月29日,我校民族教育学院组织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少数民族师生40余人,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老师带队。

在纪念馆门前,郑生忠做了简短讲话。他谈到,大家心怀敬畏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悟在艰苦岁月中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永垂不朽的时代精神。各位优秀的老师和学生骨干,要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激发奋斗热情,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为实现个人梦、民族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考察了照金革命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影像,大家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背景,认真听取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考察了位于悬崖峭壁之上的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等遗址,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立根据地的艰苦历程。

通过学习考察,大家表示深受触动,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并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通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英勇战斗换来的,大家会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不断追求真理和英勇斗争的精神气概,并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传承、不断发扬、积极践行,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和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